萝卜头

你是年少的欢喜

第十一章

“小哥哥~”​

“诶,小妖精!”​

张云雷欢欢喜喜地跑向​孟鹤堂,没有看见杨九郎伸出的手。

杨九郎顿了顿,努力压下了心里的苦涩,没关系的,角儿开心就好。

杨九郎想,他真是越来越贪心了,最初只是想考进德云社远远地看他一眼,后来意外成了他的搭档,可以每日陪在他身边,那又有什么用啊,人家心里有人了,两个人如胶似漆的,自己平白讨人嫌,​我对他再好有什么用啊,相声不如孟鹤堂,长相也不如孟鹤堂,我拿什么跟人家比啊……怪不得他不喜欢我……

周九良心内长叹了一口气,自己和杨九郎的​处境何其相似,当初他在剧场看了一次孟鹤堂的相声,就对他念念不忘,努力学习三弦学习小曲儿考进了传习社,又进了德云社,终于在几年后成为了他的搭档,却没想到他一颗心早已许给了别人,自己终究是来晚了一步。

周九良有些迷茫,这些年的执念错了吗?当初不过是那惊鸿一瞥,就悄悄把那个人放进了心里,为了离他更近不断努力着,但这些孟鹤堂都一无所知啊,情深者必自苦,可要他放弃孟鹤堂,他也真的不舍得啊,即使对手是他的师哥他也不甘心,年少时的喜欢最为执拗,天知道他每天要多克制才能不向张云雷投去嫉妒的目光,那是他的师哥啊……他不能抢他师哥的爱人啊……

张云雷和孟鹤堂正亲热地说着最近发生的趣事,两个平时气场两米八的人凑到一起就像两个小孩子一样幼稚又可爱,但却敏锐地意识到自己的捧哏不太高兴,看着九郎颓丧的脸,张云雷牵着孟鹤堂的手倏然放开​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,他喜欢糖糖,糖糖也喜欢他,可为什么看到九郎不开心他心里也会隐隐作痛啊,张云雷不敢也不愿深想,勉强笑了一笑,慌忙对孟鹤堂玩笑着说:“你看翔子吃醋了,我得去哄哄我家正宫。”匆匆起身而去,却并未注意到,他的糖糖也怔怔地盯着九良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