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头

你是年少的欢喜

第十四章

张云雷失魂落魄地走了回来,猛然发现自己无意识中走到了师父的院子,略一犹豫,轻轻地敲了敲门走了进去。

师父慈爱地看着他,说:“怎么啦?”​

张云雷的心底忽然就有了无限的委屈,闷闷地说:“他们都不要我了。”​

师父伸出手,说:“过来,孩子。”

张云雷乖乖巧巧地到师父跟前坐下,​把最近发生的事情一一说来,越说越难过,越说越委屈,声音渐渐小了下来。

师父叹息一声,说:“怪我,当初不该拆散你和小孟,不然你们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四个人难过。”​

张云雷说:“不怪你,是我拎不清。”​

师父笑了一笑,“你还没糊涂,好歹还知道自己拎不清,我问你,搭档是什么?”​

张云雷不带丝毫犹豫地说:“是荣辱与共,休戚相关的伙伴,是可以互相交付后背的兄弟,是可以一起跨越生死的朋友。”​

师父又说:“可是你做到了么?九郎把一整颗心捧给了你,你呢?整天就知道和小孟黏在一起,你可知道搭档心不齐是怎样的后果?你可知道裂穴对你的影响有多大?你是我最疼爱的孩子,我不想你走任何弯路,既然选定了搭档,就该对他好一辈子,就应该无论发生什么都不放弃他,前尘往事,皆成过往,去把九郎追回来吧,不要敷衍不要欺骗,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告诉他,你们是一生一世的搭档,不会裂穴不会分开,你有一口肉吃就不会看着他饿死,不管怎样艰难的境地,不抛弃,不放弃。”​

––––师父没有想到,这些话,在不久之后的将来,在张云雷躺在病床上前途未卜的时候,杨九郎一字一句地将这些话还给了他,他们竟真的一起跨越了生死,不抛弃,不放弃。​

张云雷决定去找杨九郎说清楚​,当初是他自己挑的搭档,他得负责。

杨九郎看见了张云雷,有些慌乱也有些忐忑,虽然心里想念极了他,却觉得他们已经走到了尽头,他想,他的角儿不能背负裂穴的污点,就说自己贪慕富贵不想说相声了吧,我退出德云社,他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找一个新搭档了,真好。​

张云雷快步走到他面前,面对目光躲闪的杨九郎,沉声说道:“我不同意裂穴,你别想着离开我了,我不同意。”​

杨九郎霍然回头,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……还愿意要我吗?

张云雷霸道地说着:“从你点了头应了我的那天开始,你就是我的人了,我不允许,你哪也不能去,只许站在我身边,乖乖地给我捧哏。”​

杨九郎又惊又喜,他知道张云雷对孟鹤堂的感情有多深,他也知道张云雷说出这番话就是把他与孟鹤堂的过往一刀斩断,他想立刻答应他,又怕太过急切导致自己的心意​再被轻贱,他一时心乱如麻,不知该怎么办。

张云雷看着杨九郎迟迟未语,一时之间有些慌乱,急忙握住了杨九郎的手,强横地说: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,明天来上班,赶紧的。”​

杨九郎粲然一笑,回握住他的手,说:“好。”​

––你说过牵了手就算约定,亲爱的那就是爱情​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