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头

你是年少的欢喜

我角儿出歌了!我又可以了!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分割线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第十三章

杨九郎失魂落魄地回到家里,​心中酸楚又难过,拿起了手机打给了李九春,委委屈屈地说:“喝酒去吗?”

另一头的李九春沉默了一下,温柔地说了一句:“好,老地方。”​转过身对韩鹤晓说:“九郎情绪不太对,我得去看看怎么回事。”韩鹤晓黑了脸,别别扭扭地说:“那你,那你不能……”

李九春笑着打断他:“好啦,都过去多久的事了。”​

杨九郎一杯一杯地喝着,李九春时不时小酌一口,他不能醉,他还得把杨九郎送回家去呢,杨九郎不知喝了多少酒之后,突然伏在桌子上痛哭起来:“他为什么,为什么就不爱我啊!”​睁开泪眼问李九春,“师哥,我怎么才能忘掉一个深爱的人啊,我真的好难受啊。”

李九春的心里微微刺痛了一下,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平静,他慢慢地对杨九郎说:“你知道吗,我曾经,真的真的很喜欢你。”​

杨九郎被惊到了,李九春对他格外好,他一直拿他当兄弟,所以伤心了找他来喝酒,却从来不知道李九春存了这样的心思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​李九春笑了:“可是啊,我现在不喜欢你了。”

杨九郎下意识地问:“为什么?”​李九春的脸上突然染了一抹绯红,说:“因为晓哥。”

杨九郎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索性就不说话了,他知道李九春会继续说下去的。

李九春慢慢地说:“我从未想过,有一天会和你说这些,我啊,是个没怎么吃过糖的孩子,你给了我一颗糖,我就默默把你放在了心里,可我又怎么不知道你喜欢的是辫儿哥,你们搭档的那天,我也像你现在这样,魂儿都快没了,是晓哥,给了我一个糖罐子,他告诉我,我可以把你给的糖珍而重之地收起来,但以后的日子,只要他有,只要我要,他就什么都给我,我以为他是在说笑,谁知道他认了真,温柔包容地陪着我,我也不知什么时候就动了心,既然答应了晓哥,我自然是要把你的影子从心里移出去,不仅仅是因为责任,更是因为,我真的爱他。”​

杨九郎听到最后愈加难受,是啊,他不爱我,连敷衍都不愿意​,他从未给过自己一点点暗示,都是我自己的痴心妄想罢了。

张云雷的心里也不好受,孟鹤堂回来了,他强打起精神去接他的小哥哥,却因心情不好而忽视了孟鹤堂躲闪的目光,当他像往常一样去牵孟鹤堂的手时,孟鹤堂不着痕迹地躲开了,张云雷有些诧异,于是问孟鹤堂:“糖糖,怎么了?”​

孟鹤堂看看周围,发现没有其他人了,想了想,一狠心说:“师哥,你以后不要这样了。”​

张云雷​愣住了,孟鹤堂抬起头,认认真真地说:“师哥,师父教了我们,选定了搭档就是一辈子,我很爱你,但我已经有九良啦,所以我要收回对你的喜欢了,你以后也别再牵我抱我了,师哥,我有我的良人,你有你的郎君,抱歉。”

孟鹤堂说完,转身就走,却在转过身的那一刻泪流满面,张云雷直挺挺地站在原地,他们都不要他了,九郎有了九春,糖糖有了九良,那他呢?为什么都离开他了啊……为什么啊?​
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