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头

你是年少的欢喜

第十二章

天下无不散之宴席,纵然张云雷和孟鹤堂想日日待在小园子里​腻在一起,但总是要出去历练的,师父让栾云平队长给他们分别安排了商演,孟鹤堂有些忧虑,一来是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大场面,二来是要和张云雷短暂分开,甚至以后都有可能聚少离多,孟鹤堂有些不舍,但又不能自私地放弃商演,他始终没有忘记,师父让他成为角儿,是那种独当一面的角儿,商演是必须要去的,就算不为自己考虑,也要为自己想守护的德云社考虑。

周九良却有些窃喜,离开了张云雷,或许他在孟鹤堂眼里心里能拥有一小块地方,他真的不贪心的,他只要孟哥心里的一个小小的角落就好了,真的。

张云雷和杨九郎先行一步,在陌生的城市独自面对几千人的剧场​,开始时有些生涩也有些紧张,幸好杨九郎现挂频出,妙语如珠,演出结束后,张云雷擦了擦汗,笑着对九郎说,“行啊翔子,你今天表现的真好!”

杨九郎极为高兴,开开心心地去准备下一场的节目,张云雷看着他走开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,演出的疲惫仿佛都一扫而空。

一个月过去了,张云雷结束了一轮巡演,急急忙忙坐火车赶回北京,杨九郎神色暗了暗,没说什么,和他一起回去了。

回到了北京,​张云雷得知孟鹤堂还需要一天才能回来,想了想,拉着杨九郎去逛街,杨九郎有些惊喜,这是他们第一次出去逛街,他想,他要给他的角儿多买些好吃的,虽然他挣的不多,但是角儿太瘦了,应该养胖点,没办法,谁让他角儿舍不得花钱呢。

两个人一起来到超市,​杨九郎拿起了最贵的酸奶,却突然听到张云雷说:“小孟儿明天回来,我得给他买点好吃的,省得他撒泼说我一点都不惦记他。”

杨九郎有些失落,他还以为这一个月的朝夕相对能让角儿多看一看他​,却没想到约他出来是给孟鹤堂买吃的,他心里有些酸楚,看见张云雷兴高采烈地挑了一堆他根本不爱吃的零食,他不用问也知道是买给谁的,一时之间,无限的醋意和委屈涌上心头,眼前渐渐模糊一片。

张云雷转过身来忽然觉得杨九郎有些不对劲,发现九郎哭了,他顿时一阵慌乱,赶紧过去柔声哄着杨九郎:“怎么啦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啊,跟我说,我帮你。”

杨九郎的眼泪流得更凶了,他想说话又不知怎么说,只是泪珠大滴大滴地往下砸​,张云雷更加慌乱了,放下了零食袋子,揽住了杨九郎的肩膀说:“你别哭啊,你有事和我说啊。”

杨九郎突然觉得有些疲惫,他想,他费了这么久的心思,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,却徒劳无功,不喜欢你的人永远都不喜欢你,还不如及时止损一刀两断,杨九郎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们别搭档了吧,我们不合适。”​

说完这句话,杨九郎的心脏仿佛被别人挖了去,心里难受不已,张云雷一脸震惊,无力地垂下手,苦笑着说:“又是这样,我又被人抛弃了一次,上次是小孟儿,这次是你,罢了罢了,我去和师父说,你想和李九春搭档吗?也好,反正你们本来就熟悉,我从他手里强抢了你过来,现在也是时候还回去了。”​

杨九郎又是生气又是委屈,明明是他和孟鹤堂郎情妾意的,自己给他们让路,​却被他说的好像自己有了异心一样,杨九郎转过头,僵硬着说:“就这样吧,再见。”

张云雷很想问一句为什么,为什么杨九郎一下子就变了脸,但他的骄傲不允许他低声下气,点了点头,率先走了,却忘记了拿走那袋给孟鹤堂的零食​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