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头

你是年少的欢喜

第十章

周九良和张云雷是三弦门和相声门的双门师兄弟,可是张云雷渐渐发现,周九良对他的态度有些奇怪,以前每次看见他都奶声奶气地叫一声师哥,近来却越发疏离和客气,张云雷有些难过,有时他会觉得周九良看他的眼神颇为复杂,甚至会不痛不痒地刺他一句,像猫咪藏在肉垫里的爪子一样,不会特别伤人,却又确确实实存在。

张云雷向来坦荡磊落,决定直接问周九良:“师弟,师哥可能有些地方做的不太好,你可以直接说出来,我好改正,咱们是自家师兄弟,像亲兄弟一样啊。”​

周九良黑了脸,心里疯狂叫嚣,那你倒是别吃孟哥喂你的菜啊,你倒是别一口一个小哥哥的勾引人啊,你倒是别老拉我孟哥的手啊,你倒是顾着点我这个正宫的面子啊。但是傲娇的周九良怎么可能说出来自己吃醋了呢,于是淡淡地说:“没事,你很好。”​想了想又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:“特别好。”

——你当然特别好,勾的我孟哥魂儿都飞了。​

想了想他孟哥天天娇娇俏俏地扑进张云雷的怀里撒娇,周九良的脸更黑了,闷闷不乐地起身去找孟鹤堂,心里暗自想着,前天孟哥拉了67次张云雷的手,​昨天58次,今天要控制在50次以内,也不知道孟哥什么时候能牵一牵我的手,我的手也很好看的嘛,超委屈。

孟鹤堂看见了面沉如水的周九良,不知道他在嘀嘀咕咕计算些什么,又好笑又着急,赶紧过去温声哄着他,周九良抬起头,委委屈屈地看了一眼孟鹤堂,孟鹤堂觉得自己心快化了,​恨不得立刻拿糖果来哄一哄这个小朋友,于是揉了揉周九良的脑袋,得到了抚摸的周九良脸色一下子好转,于是趁机捉住了他孟哥的小手,心里不禁美滋滋的。

而孟鹤堂被周九良的手拉住,不知怎么脸上突然一烫,不同于张云雷洁白如玉的手指,周九良的手指上有薄薄的茧子,那是弹三弦​留下来的,孟鹤堂有些心疼,指尖轻抚了一下,周九良弯了嘴角,决定再多练一练三弦,务必要把茧子练的多一些。

——什么?我用苦肉计?笑话,我是那种人么!​

杨九郎走了进来,依然带着灿烂的笑容,周九良忽然福至心灵,情敌的男人就是朋友,这个四师弟和我的目标是一致的,看来我作为师哥是时候教一教他怎么培养夫夫之间的感情了,那么……三十六计先教他哪一招呢?​

杨九郎走到了张云雷的身旁,右手熟练地搂上了​张云雷的细腰,张云雷也顺势脑袋一歪靠在了他肩膀上,亲昵而且自然,周九良失笑,杨九郎根本不用人教,他的真诚和热烈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